close

這篇單純想慶賀,版主轉職成功!(其實五月下旬就到新公司報到工作了)

新公司與前公司都是科技業,但HR制度上有很大的不同,可以列一些主題做為之後的文章分享~

先來聊聊轉職心得:

1. 轉職要考量的機會成本:工作收入、工作內容、環境與主管同事的熟悉度、未來的發展等,還有許多私人因素,例如:通勤距離,我這次轉職的考量很大一個原因是通勤距離唷!但不得不說轉職真的頗累,面試累、準備報到資料累、要適應新環境與同事也是頗累 (雖然都是小事,但當工作生活慢慢穩定後,可以開始理解為何同事抱怨現職但都沒有離職打算;工作沒有完美的,當現職的拉力大於推力並且又穩定時,應該很多人不會想轉換吧~)

且因與前公司主管同事都相處得不錯、制度也很好,初轉換時還真是很想念前公司呢!

2. 轉職的時機評估:我是在前職大約近四年、剛好又遇到個人長假時轉職,工作年資跟個人狀態都算蠻適合的時機;是個蠻巧合的,在第一份工作也是在滿四年時轉職,而此次個人休長假也剛好有時間思索未來職涯、準備面試。想起我前年底也有嘗試轉職未果,回首看來或許今年會是個更好的時機

3. 轉職方式:這裡指的是許多人會提到的是否「裸辭」?這個須看每個人的狀況來評估,我自己是焦慮型的人,所以都會找到下一份才提離職;雖然總會想著裸辭才能好好思考、好好準備、並且有個gap period可以休息一下;這個各有利弊囉,或許我在轉換下一份時可以挑戰嘗試裸辭看看 且因這次轉職前有放了工作人生以來難得的數個月的長假,也算是有喘口氣休息到

4. 轉職期許:每個人轉職都有自己的原因,但也都會希望下一份能夠更好、符合預期,因此在現職工作時,無論工作內容喜不喜歡,都可以盡量累積有價值的經驗與工作績效,當有一定的工作年資與實力時,就是等著其他公司來找你啦~這次很幸運轉職到我本來就有興趣的公司,他們來找我居然也是因前公司累積的大量工時管理的經驗 (雖然在前公司時工作超級操勞),但一切的努力有值得 

你也有轉職的經驗嗎?或是也剛好想要轉職?歡迎一同交流分享喔~

 

 

 

arrow
arrow

    湛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