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心得是:世界安靜下來、步調緩慢下來

比較特別的是:跟許多不同的朋友聊了聊,有關工作或生活的想法

================================================================================

不知不覺,也休假脫離工作一個月 (包含春節連假),

最大的心得就是:世界安靜下來、步調緩慢下來

 
這陣子的生活其實跟第一週很相像,大部分時間都在運動、閱讀、思考與寫作中度過,
倒是很意外的沒怎麼主動開電視 (一直以為自己會整天追劇的我
 
比較特別的大概是跟許多不同的朋友聊了聊,有關工作或生活的想法,
無論是跟自己的朋友、或是跟先生的朋友聚餐時聽他們分享,
先生的工作是業務性質,跟我朝九晚五辦公室人生很不一樣,
而不同朋友群的事業經歷與想法也很不一樣,
覺得每次對談都有很多不同的思考點跟收穫!
 
我以前追逐職涯上的穩定突破向上,時間上卻總被工作綁住,
人生中有很多時光都很珍貴,有時不同的選擇會帶來不一樣的人生體驗,即便可能會犧牲眼前的一些利益,
也因此,心得是能有「選擇」權很重要、怎麼選擇也很重要,
如同《簡單致富》作者說的,總要留點餘裕,讓自己在某些時刻有「選擇」的能力。
 
或許選擇不同的工作職位、或是暫時脫離目前穩定的工作也是一個選項,
現在的我對於幾個月後我會怎麼抉擇仍舊還沒有答案,
是否要挑戰更全新的工作模式也還在思考佈局中,
但現在會更去思考如何能更彈性運用時間、達到工作生活平衡最佳化並且能用更多的其他能力獲取報酬。
 
就算就算,之後選擇回去原職位,也希望能恢復保持現在Day 1的心情,
而不是被巨大的工作量與時間齒輪推著走,再度遺失隨時停下來思考佈局與彈性的能力。
有關創業,有關business thinking,有關獲利模式,讓視野更寬廣化,
也是這陣子待精進的課題。
 
最重要的還是,記得你是誰,莫忘初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湛藍 的頭像
    湛藍

    人資talk

    湛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