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定期追蹤我文章的人應該不難發現,

近幾個月來我都有陸續在留意工作機會,

 

前一次轉換工作時就有感受到,

在職時考慮轉職真不是件容易事,

要更新履歷上的工作狀態不說,(這對我來說是小case,所以有需要幫忙給予在職履歷方向的也可以找我唷~)

還得花時間準備面試等,另外就是需因為面試而請假了! 

如果偶爾面試一間還好,如果同時兩間在準備對我來說真是不小的挑戰 (除非剛好約在同一天,因無法常常請假)

有時甚至會遇到一間公司要面試兩輪的,只能說這過程都是磨練~

 

我一直都覺得過了某個年紀或資歷後,

面試不僅是雇主在挑員工,也是應徵者在挑公司,彼此在看彼此是否適合,

也因此,通常不會面試一家就成功轉職,

即便我現在比較趨向有人介紹或是企業主動找我,

已過濾掉大多不適合自己的職缺,面試量也壓在最小,

但偶爾還是會有覺得負擔的時候,

不曉得大家多會在職時轉職,或是先離職在專心準備面試呢?

 

若在職時轉職,大家都是如何兼顧工作又準備面試呢?

若先離職在準備面試,又是如何調適心裡的壓力呢?

 

不過不論是否成功轉職,

都覺得定期面試是個可以驅動自己往前走的方式之一,

藉由面試可以整理工作績效、反思自己的工作狀態、了解市場狀況,

另外同時也能跟自己對話:自己想要達成什麼樣的目標?這次轉換工作考量的點是什麼?

每個時期都會有不同的考量,

前陣子跟朋友聊到,朋友說了句很精準的話:工作是用來配合你的生活的,應該找能符合目前生活狀態的工作。

大家的看法呢?

除了薪酬福利外,什麼是轉換工作時最考量的點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在職 轉職 履歷 面試
    全站熱搜

    湛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